Monday, October 26, 2009

徐佳瑩 失落沙洲




「未來我得到的還會有很多, 但失去的,只有你一個。」

這首創作,是描寫『失去』的一首歌,細微地勾勒情感遠離的惆悵與心酸。一次一場探訪癌症病童的活動,當時徐佳瑩和參訪者置身於小朋友、家屬和醫護人員中,氣氛熱絡溫馨,其中一位護理長懇請她現場演唱之前比賽時表演過的「失落沙洲」,這首讓護理長聽了直落淚的原因,是因為其中一段歌詞「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,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,除了你之外的空白,還有誰能來教我愛。」深刻地唱出了那些失去孩子們的家長心聲,而這也讓徐佳瑩對這首歌產生新的體驗。基於各種不同的感受交雜,「失落沙洲」是專輯裡演唱難度最高的一首歌曲,「雖然初始動機是失去愛情,但在演唱時就會不斷想到那些,也許是失去親人,也許是失去任何一些重要的東西的人,我貪心的希望它能包含更多的追憶。」

徐佳瑩的詮釋实在很打动人心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雁欣...好久不見
我都快忘了你的長相了
你好嗎?